日常狂魔/看书码字/北极怪圈/外语狗

遇见你的那一天

遇见你的那一天,我本来想去做一件事。

现在我决定要继续做完那件事了。

 

我抬起眼,首先见到的却不是那把大黑伞,而是握住伞的那只骨节分明的手。

那只手因为冬雨凛冽而更显苍白,却很有力,不曾颤抖。

往后十年,那只手曾抚我脖颈,曾拭我眼角,曾痛彻我脸颊,也拂过我肩膊。

但现在,一切还未开始。

我接过那把黑伞,腕骨突出的手收了回去,像它的主人,永远懂进退,合时宜。

但我似乎还沉浸在影像中,就算接过了伞,也只是拿着,不懂得怎样撑开,在这个愈演愈烈的雨天。

于是你叹息一声。

那把黑伞在我们头顶,硬生生接过飘落的雨滴。雨落在伞面比落在地上惨烈,滴滴都是未亡的眷恋。

我的世界只剩下黑色的伞,白色的你。

你张了张嘴,却没有说出那些千篇一律的话。

我想,这就是了,自始至终,我在你这里,除了一把黑伞以外,本该是什么别的话都没有的。

 

大概一个人在十几岁的时候,总是有过幻想的,幻想与崭新的英语词典有关,幻想与看过的书有关,幻想与握过某人的十指相扣有关。

那天也是一样,本来也是平平无奇,只是操场解散后一个无意的眼神,但就是这一眼,与我半生痴缠、与我独活幻想,都有了关联。

是你先叫住我,问我。

或许是我看了你太久。

那一眼,你漠不关心,我浑浑噩噩。

我从来不觉得世上有哪一样东西是确定的,对我来说,无论是隐喻,还是婚姻,都是缥缈又破碎的东西。

可是在看见你的时候,我又常常会想,就那么一次,或许也会有例外呢?

你会和我一起数旁边公园石子路上的鹅卵石,你会和我一起吃早上七点半早餐,你会和我说不足为外人道话语。

可是,有时连我也不知道,我到底是想见你,还是不想见你了。

 

你说不想听我说抱歉。

而我想来想去,除了这两个字,竟也没有什么别的好说。

还是抱歉啊。十年的最后,只剩下这些惨淡的回忆。

你说,以后找的人,别再像我一样不上心了。

我则捂住你的嘴,不想再听接下来的话。

他们觉得我们很难,其实也没有这么难。

没有人看到我们大衣之下交缠的双手。

我送你上车,可是我没有力气回去了。

 

遇见你的那一天,阳光和今天一样好。潮湿未被驱散,是不成熟又干净的气息。

我绞尽脑汁,没有想到比那天更好的天气了。

【END】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攸栒桑 | Powered by LOFTER